Thursday 1 February 2018

一场战争开始了



看戏都会做到一些生病的情节   今天真是人生如戏啊
原来当医生宣布病情的时候   心情真会像沉入深谷般
其实当医生解释报告说我妈的瘤是恶性时   我超想爆哭
可是还是忍下来了   虽然我做了心里准备   当下还是很难受

从一开始发现到有明显的肿块   普通的诊所直接说这是癌
那个时候开始全家的重点就落在这件事上了   想了很多为什么
但是一日还没检查化验还是有点言之过早   一切还是要有数据
开始经常请假   带她去诊所   去医院   了解保险   上网查肿瘤资料
跑遍几家私人医院都不愿意接我们的case   最终只好选择中央医院
接触了中央医院觉得其实没有很差   速度是慢了   不过医务人员很好
从CT Scan到X-ray到FNAC   还经历了两次FNAC   验不好真的很沮丧
等了5个星期   终于等到今天有报告了   我妈一直希望是良性的   但可惜

没错   这是一场战争   唾液腺癌   属于高风险的疾病   手术也很棘手
事至如今   难过不甘心一定会有   但那对病情根本没半点屁用
下个星期需要做一个Trucut biopsy 希望执行的医务人员技术够稳
虽然这不是很难的化验   不过如果切片做不好很有可能需要重做
重做真的太打击心里素质了   我也希望我的心里素质可以更强一点

别人问我说妈妈病了怎么办   为什么命这么苦   为什么经历这么多磨难
我不喜欢有人在她面前这么说   这些话太充满负能量了
太多负气的话只会影响病人的抗病决心   所以这些电话都必须挡掉
很多报道说癌症不可怕   当它真的发生了   试问你能不怕吗
我怕   我真的怕   当然我妈也怕   因为你无法想象这场抗病的过程

接下来的一切疗程和手术希望能够顺顺利利   平平安安
让我妈能摆脱疾病的痛苦过上安逸的生活   看到我们成家立业的
希望接下来的医疗团队医术高明   能够一次过清除所有不好的东西

感谢这段时间在我们上班期间常来我家陪我妈聊天的亲戚朋友
鼓励安慰关心的话是很重要的   然后   我希望我可以更坚强

工作对我来说是其次   丢了这份外面还有很多工作机会
但是   妈妈只有一个   无论如何   我随时可以放下工作


加油!挺过去就赢了!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