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ne 2012

15岁那年的B仔



那个是B仔?就右前第一个蹲着瘦瘦的...左边蹲着红衣的才厉害..国手高成杰~ 

呼~咱们家的B仔   老实说跟咱们家的杰少样子来说   没什么共同点
一fit一瘦   一高一矮   一个眼大一个不怎么大   性格大相迳庭
一个让人不怎么担心一个叫人不怎么放心  两个最像的地方就是男的
对我来说我娘的孩子们都是乖的   虽然看起来并不是这么一回事啦

会觉得比较想对娘的小儿子更好点是因为以前对他态度实在太差了
没人能想象我以前是一个怎样的大姐   蛮横无理自私霸道?差不多
他的童年也不见得比我们丰富   更遗憾的是爹过世时他只得一岁余
回想下有段日子我还实在不成熟   没关系现在开始是好大姐就得了

干嘛突然说起这孩子来   因为昨天是他15岁生日呗   15年的人生啊
比起那个阶段的自己还是懵懂无知的妞   哪像他日子过得这么充实
家里三只都在外地求学娘也得工作婆婆也在数年前过世了   没人了
所以其实就只剩他一个了   所以娘就让他打工去   至少不会太闷
他的朋友们   都是大我数载的"大哥哥"   甚至是有家庭孩子了的
昨天跟娘通过电话来   原来B仔已经正式加入青少年篮球队了  哦莫

原本昨天要跟他摇通电话的   结果咯没打到   不要打扰他跟朋友玩
想说些祝福的、鼓励的、劝诫的、感性的、命令的话的   哇咔咔^^
他这般年纪还是处于等我回去载他出去玩的阶段   所以要珍惜来着
等再大一点像杰少那样   哪里还会想跟我这个老姐出门   悲哀啊

说到底他就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弟弟   虽然有点固执不过很靠得住
喜欢带他出去因为他会觉得请他不是一种理所当然   很成熟的思想
连我都没有这种想法   每次被请客我都觉得理所当然或习惯了的  呜

15岁中三也就是今年要考PMR   希望重要的科目统统过关就很不错了
对于他的课业表现我娘实在看得很开   能毕业就好了反正也逼不来
我也没什么要求了   就打算若考得不太差的话就送对球鞋给他好了
如果毕业后的工作就在家附近的话   那么还有可能可以督促他添

很感恩他们都是这么乖的孩子   至少没什么事需要娘一直挂心的
很感恩大家都这么健康的成长着   B仔尤其长高得特别快   还不赖
呵呵~  AVATAR   忘了这个别名是谁给起的   应该是那个柠檬我想

身为大姐的我虽然没什么立好榜样   但至少要做个能依靠的就够了
至少我试着努力着   至少我还算随传能到   至少我没以前坏蛋了

哈哈~纯粹来看看写写这孩子十五岁的时候在干嘛而已   一种习惯
前年倒是有写   去年因为那段日子在工作所以没写   今年就写了


我们家俊杰啊   生日快乐咯~

顺便祝福我自己后天考试顺利~~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