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09

少了中心的家






每个人对家都有不同的感觉
但...应该都差不多吧...?

我?

家是我如今唯一的避风港
因为我不知道没有家我会在哪里
我很赖家..
我不喜欢出门..(没人约我...:-s)
我喜欢在家平平静静的感觉
闷?还好啦..

所以..
可以随时来我家找我噢
因为我都在(除了上学或工作外)




十几年前..这间家住着好多好多人
渐渐地..一个一个搬出去住了..
后来家还有我一家6口、婆婆、姑姑、叔叔。
一共9个..好热闹
再后来..姑姑因病逝世..
到了1999年,一场疾病也把我爸带走了..
接着还剩7个..

因为还有婆婆在的关系
家还像家..
毕竟她是她那一代最年老的
而且那一代也只剩她了

我一直觉得这样很好
跟婆婆住一起
因为亲戚朋友都会回来看她
家里还不算太冷清




1月8日
我第一天去机场工作
回来接到婆婆进院的消息
感觉很不舒服
每天都听长辈们说明天可以出院了
但总有无数个的明天在重复

望着她房里的床
相信很快就会再次看见她睡觉的背影
每次晚上放工回到家
总让我觉得失望
没她在..
感觉缺了些什么




1月25日
这日...
她真的回来了..
但她真的知道吗?
她听得见吗?
她开心吗?
为什么不笑呢?
为什么??
看见她..
我感觉她还是存在的
实实在在的..
反常的是..
心很酸痛..
望着她的脸..
很安详..
但我始终..
很不舍..




5月1日
这么一走..
就已经100天了
真的好快..
这天..家里真的好多好多人
好像从来没见过这种画面
一桌子摆满了好多好多的食物
3张桌子这么多!
一伙人在香炉前拜拜..
站满整屋..
为什么婆婆尚在是我没见过这场面?
想也知道..书也读过

在我看来..
这画面很难得..
或许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婆婆..是我们家的支柱
没了这个中心点..
家好像散了
难道以后就各过各的吗?
我不希望此事会发生..



家 始终还是要有家的感觉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