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y 2012

管好自己的舌头



很多事情老实说我不是不爽   实在一点来说应该是失望
我属于比较少发脾气或生气的人   就算气也是在气自己

与其被人发脾气或生气都好   我更害怕的反而是让人失望
生气不爽是一种情绪的宣泄   失望是较为在理性心态上的

有时候我对朋友失望的同时   实在自己确实也挺难过的
但其实也提不起勇气劝说   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会思考
还好我不是那种对朋友诸多要求的人   失落感相对较低
我会经常探讨跟朋友之间的关系   发现有些心态不很对
在看到别人的问题的同时我也看见自己的问题   学习中

有些人喜欢把看着不愉快的事大大渲染   让人情何以堪
若只从自己的角度看待一件事   那么这件事定没能看透
各就其说最后却在宣泄自己的情绪   始末菱角视而不见

说话是一种艺术表达要用对的管道   不要说损人又不利己的话
释放情绪的话很多时候是欠缺理智的   两三次就不是没理智了
择字而说吧   这个世代文字是咱们文明界人类一种无形的武器
不妥当的言论可能会不小心如乱箭般伤害到其他人   无可否认
不负责任的话也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若要继续辩解会有上万种

就算不能造福大众人群至少也得造福身边的人   我是这么想
很多事都是出于我是这么行的   当然我不能这么套用于他人
不过说的都是做人基本的原则   不过现在的人只为自己着想
有些人对于自己的事都忽冷忽热更何况事不关己   既不操心

也对的   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好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或舌头的
不要一味的让自己沉沦在那场漩涡之中   抽离才是上上策喂
关系的建立可能是很多大大小小的事累积回来的   应当慎言


我也有经常说错话的时候   很多时候我想表达时却用错了词
话已脱口而出如覆水难收啊   要谨慎管好自己的舌头  真的


都是在学习   不管到了哪个阶段都好都还得继续学习



【所以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
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
以弗所书 4:25


【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
弗所书 4:29




1 comment:

瑷燊 said...

i like this article, especially the following sentence "也对的 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好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或舌头的
不要一味的让自己沉沦在那场漩涡之中 抽离才是上上策喂
关系的建立可能是很多大大小小的事累积回来的 应当慎言"
such a great meaning sentence~love it so much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