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December 2010

一个女人的以后



今天还没睡饱就被妈唤醒  她唤得很轻很轻像怕吵醒我
我回头看到站在我床尾的她  哭着一张两行泪的脸顿了下
哽咽的说姨丈没了  也没说清楚是第几的  我就被吓醒了
追问下得知三姨丈因意外于昨晚就过世了 忽觉呼吸变好重
很多零零碎碎的画面  所以我没法再继续睡  正好是8点钟
静静的  我什么也没说  妈一边准备午餐一边哭  我沉默
很多人不知道做姐姐多有一种心态  对弟妹有种无形的保护
很多时候我都期望不好的事就发生在我一个人身上就好
所以妈口中一直念念有词  算是悲恸情绪上的一种表达
“就我一个苦命就好了  现在三姨还要跟我一样苦命”
我不想说什么  还是静静的听她不断叹息  等她自理情绪

以一个依赖丈夫的女人而言  顿时失去这种依赖挺残忍的
留下五名介于19至6岁的孩子  往后的日子绝对是一种考验
世事无绝对  她肯定不会是一个可以坦然面对事实的女人
唯有希望亲戚方面可以协助  慢慢扶持她走出这场意外
我害怕大人把压力加注在孩子身上  影响孩子的心智成长
我能做的就是给姨表弟妹们一些心灵上的辅导  我想这么做
毕竟这事也曾经很深刻的发生在我的小时候  我理当如此行

考验才要开始  前路还要奔跑
祝福三姨一家以后的日子


三姨丈   安息了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