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October 2011

有我在不怕不怕^^



今天跟妈妈通了两通电话   看得出其实她很是担心的咯
担心的源头就柠檬妹把提款卡弄丢了   脑袋被酸糊涂了
提款卡是ptptn的钱为数不小加上是debit card来的>_<
其实也不能怪她的啊   很多不小心的事谁想要发生的说
就拿我之前蒙查查被反锁在门外酱啊   难道是特地的咩

妈妈级的心态跟我们这些自以为很老的家伙是不一样的
只要孩子有什么点点事点点问题都会弹到她们的心弦位
什么事都好可能都是让她们吃不好睡不安便不出的主因
更多时候我们作为孩子的往往很自然忽略掉她们的心情

今天的第一通电话和第二通电话的语速都相当急促紧张
可能事情不是在她能力范围之内特别紧张还是啥也不懂
总之她自己也有说明那时候的她紧张到发抖了不知怎办
顿时搞到我有点感慨   原来我这孩子已经长这么大了

说实在我这副尊容是有所遁形   我不是出生就酱酷的
为了纠正酷型我已经往脸上添加很多表情了   努力的
结果新朋友都没觉得我酷了   旧朋友是第一印象作怪
冷静依旧保留   很多时候我必须让思绪快情绪几步到
唯这样才有能力去处理该做的事   才会得到依赖信赖

我的性格多是出自环境出自自己也多少被身边的人影响
尤其是可乐仔   好的坏的我都拷贝过来了   挺糟糕的

让我感慨的不是我长大了   而是妈妈已经开始变老了
据说人老了会越来越怕事   会比以前变得更加的胆怯
再加上单亲妈妈的压力更大   所以需要更多安慰支持
身为长女当然要更成熟更稳重才可以让她有所依靠鼓励

从来都不觉得长女是负担是压力   毕竟我觉得我还不错
至少家里有什么事妈妈都会先通知我   先找我商量帮忙
至少柠檬妹有事也会想到要先给我通个电   讨个意见先
我不敢说每件事我都能处理的很好   但我一定不会不理

妈妈一直很用心做好榜样   我当然也要做好在家的榜样
所以很多事我都是义不容辞的   就算很累我也没多介意

比较让人安慰的是妈妈开始会听我的话了   变乖了点
相对这就是变老了越来越觉得自己没什么能力解决了吧

我觉得只要说话说得很正经很有信心酱都能让人信服的

就算是什么事都好   都不要怕   先怕的人就已经输了
哎一古   放心啦   有什么事情发生都得过我这关先~!


怎么都好   这个家我会守护好的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