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anuary 2011

一次探访之后记



哇哇哇~   终于上载掉原本去年就要上载了的照片  效率=0.1%
好了  就顺便为照片提提几个字好了  噢!应该是整百个字才对

地点:慈善福利中心
时间:28&29/12/2010
目的:与中心的小孩交流



老实说我没有去过什么孤儿院老人院的  刚好有这个机会就去了
以前不是说没有机会去  只是我也忘了为什么每次我都没去到咯
这次是跟北大武术学会的朋友们一起去的  因为活动关系而造访
很自然的大家都选择了造访孤儿院  可能小孩比较可爱吧  应该
为什么没人选择老人院咧  小孩子这么顽皮  其实更加难带的说
也对啦  如果是老人家的话节目性质方面就大大缩小了  老人嘛

咔咔  那时一个人胆粗粗搭电车去  还好有电车这么方便的交通
很久没有一个人乱乱跑了  佩服某个特地从槟城下来的  服了她
其实去到中心只需搭个电车搭趟巴士就可以直接到了的  蛮好找


呵呵  其实我没什么功劳的咯几乎在整个过程里面  不好意思咯
我属于比较拿小孩没辙呱  不至于被欺负但是通常都不会听我的



咱们的食物都是由中心负责的  在那里进食时间是定下来了的
如果到了用餐时间而你刚好错过了的话  就要等下一个时段了
我们当然也是入屋随主  错过时间就没东西吃了噜  公平下的

 吃好后自己的盘子都要自己洗  就算是五岁的小孩也免不了  自洗
我们绝对不是欺负学弟妹要他们帮我们洗盘子  她们绝对是自愿的

 知道这张纸是贴在哪里的吗??  想不到咧!  是在男生宿舍厕所外面
所以绝对不能去那里方便  除非你不介意被人看光光咯  酱就随便你咯

这里是进食的地方  我发现那里的安娣都几凶下到咯  一直在骂人的。。




整体来说她们的生活环境是还不错的  至少都得到照顾得到管理
外表上看上去外人当然会觉得还不错  但不包括她们的心里素质

 我绝对不是一个会容易记得他人名字的人  我的记忆跟金鱼一样罢了
为啥特别说这小孩  因为他跟我家的俊杰很像  当然我说的不是样子
大概是性格和说话态度  觉得我们家俊杰就幸福多了  心里有点复杂
原本答应他要请他喝水的  结果最后没办到  其实我也不想的  抱歉

这个看起来像7岁的12岁小弟  一开始挺不友善的  不让人给拍照 骂人呢
但是他却是当中爆最多料给我知道的那个  一个不留意就走进他们的世界
跟我说了很多有关在那里生活的事  当然也包括大多数小孩的家庭状况
一个小孩  翘着二郎腿吃着零食  说着大人话  原来他已经为未来打算好了
坐在他旁边听他讲话我好像变成小孩了  其实比起他们我们实在太幸福了!
其实大多数孤儿院的小孩不是全部都是无父无母的  且大多都是父母健全的
有者是家境过度贫困、单亲家庭或被抛弃  上面那小孩则是家庭暴力才被送去的
说起父亲打母亲都可以说得很坦然的样子  小小年纪就要背负这种心态  童年?
对的  大多数的他们童年都不完美  在中心依然还会遭受欺负或被打  就算是乖
连亲身父母也鲜少会去看他们  他们都会说大人都要做工没空去看他们  真难过
有个小孩说:“如果爸爸有给妈妈钱的话,酱妈妈才会来带我回家,我就等咯。”
我相信我的十一岁时光是充满欢乐童年的  但是这个十一岁的小孩却说了这番话


其实很多事不是我们帮得到控制得到的  再多的物质补偿想必也无补于事咯
遗憾也罢  难过也罢  伤感也罢  我还真不懂可以做什么帮助他们心里的缺陷
希望他们能转化力量  为自己在未来争取傲人的价值  覆盖小时候的不足之处


女孩们都出席另外一个陶艺自作活动所以第二天都没join我们了。。


临离开前  他们给我唱了歌  小孩其实都很单纯的  不单纯的是这个社会



2 comments:

我是橙子,Halo! said...

看了都很心痛..
那一些大人的不成熟反而让无辜的小孩受了罪..
你们的活动很有意义哦 :)
thumbs up!

Unknown said...

可能我们都习惯于幸福感了..
我们回到了我们安稳的生活..
他们依然天天面对大人的错..
除了祝福..要不就为他们祷告..
有机会的话会再回去的..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