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April 2010

终究•´¯`•停了



湿哒哒的
风吹打着
乌云遮盖阳光
呈现了昏暗的大地
恍然觉得时间被定了格
只看见画面一幕一幕闪过
雨的点缀
朦朦胧胧的
发掘了另一份美感
一切都那么宁静
听不见任何的杂声
纯粹只听得见
雨声的呼唤
雨天
就是如此惆怅
一切都缓慢了下来

不是很多人
会默默欣赏雨天的情景
更没多少人
会去享受雨天的意境

人可有多少时间
肯停下来
好好“观赏”大地带来的信息
盲目的追求前面的脚步
停下脚步是一种不应该
是一种奢侈的要求
宇宙不是瞬息万变的
必有其前兆
只是人们惯性忽略了
原本给了信息的
到头来却怨天
歹不知
自己才是问题的源头所在

现时代的人们
缺乏了与大自然的沟通
虽然彼此的关系乃生生不息
本来应该是要感恩的
却只剩下伤害

有时候
觉得人活得太舒服
就会开始犯贱

说回雨天好了
连日来的雨天
许了我个好睡意
凉凉的进入梦乡
突然有种在家里被窝里的感觉
好有暖意

我喜欢那股凉意
却不喜欢潮湿感
喜欢雨的气息
却不喜欢那股蒸发的热气
喜欢听雨
不喜欢打雷
喜欢看人淋雨
不喜欢被雨淋

喜欢雨天
因为可以让我沉淀
不喜欢雨天
因为它让我惆怅

不期待雨后一定有彩虹
相信着云开会见阳光
彩虹只是瞬间的璀璨
勿须执著于那瞬间片刻

说到底
我跟阳光底下的人一样
忙着做生活的奴隶
试问有多少时间
能让我腾出来
呼吸着雨到气息
让它的氛围重重包围着我

但我会尽量
反正是我喜爱的

更是迷恋夜雨
伴我入梦乡
嗯嗯



终究
还是停了

画上了句点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