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October 2010

越空 越好



知道什么是学习吗 呵呵 也没有谁会不知道的
打从在母腹里我们就懂得开始学习了
如果是查字典的话 学习有分两个角度的
一是从阅读、听讲、研究、实践中获得知识或技能
二就是效法 就是学习他人的为人处事

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态度 大家都应当懂的
很多事很多人懂但更多人都不会用 何用?
我真的不是很想讲这些大家都应该知道的东东
无奈我身边的人大多都不怎么开窍 我心痛咯


对于我 有时细心观察身边的人也是一种学习
看到ta们的不足我才知道自己哪些还可以改进些
看到ta们我也会发现原来自己在某方面也是不足的
都是互补互助的嘛 只是学习要有对的态度

相信空杯子心态还有故事大家都略有所知吧?
我试问还做不到完全以一个空杯子心态学习
多少还是倒不完出来 所以学的比较慢些
有些人则是带着满满一杯水 结果啥都没学到
学习过程中 真的要虚心 不要自以为是
要试着先把自己放在一个很卑微的地位
倘若一开始就觉得什么都会了 怎么挪出空间学习
或许 可能 一开始也并没抱着来学习的心态吧
没有一个人真的会把同样的一件事master到很彻底的咯
有经验的固然好 经验很多时候也是帮人一把而已
不要为着一点点的经验就以为自己什么都ok了
虽不知学海无涯呀 同一件事一定有不同的领悟
就算是同一篇文章读了数次 都会有不同的思想的
听 听是很重要的 再怎么样总该先把话给听完才是
从学习角度也好 从人际关系角度也好 该先听
即便要批评 也得听完了才批 不要放太多个人观点
此番话是针对很多人说的 或许ta们不会知道
因为话未说完 我想必然会被打断的 预了的
沮丧沮丧
所以我更喜欢文字 因为它们不会拒绝我
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浪费被赋予的机会

如果你的杯子再也容不进那么一点水
你要知道在人生旅途里是多么悲哀的
旅途上 你的杯子越空 将来就会越满
代表了人生经历越丰富 内涵越是充实
相反的如果杯子越满的话 将来就越空
最后什么都没有 人生也将会苍白无力

你要怎样的将来?


自己看着办啦


共勉之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