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11

差点变成印度人



活动 :Ponggal Festival 2011
日期 :8-4-2011
时间 :8.30a.m - 12p.m
地点 :Tapak Palapes (UUM)


我觉得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Ponggal是什么来的   连是谁过的也不知道吧
那天某某朋友在脸书问我什么节日来的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清楚呢~
虽然家里隔壁曾经住过印度人   不过印象中没见他们玩过这玩意咯~

Ponggal Festival其实差不多就丰收节的意思吧   是南印度人庆祝的
节日期间家家户户要打扫清除   穿戴一新   烧做甜牛奶米粥敬奉太阳神
尔后全家分食   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团聚   人们还要举行敬牛仪式
给牛洗澡   染牛角   好食以待牛   牵牛游行或举办赛牛会等

在此之前其实我不是那么知道是什么节日来到的   算是印族的大节日
这次她们说要break Malaysia Record worr~~   所以为筹人数就参加啦


原本是两个人一组的   最后变一个人自己来~   报名费也只是RM2/2 person
东东是她们准备到完   而且还有水和面包吃   哇~~是有便宜到的咯~~
没啦~   因为觉得很好玩酱就参加啦   反正是一种新体验来的  玩罢了~
她们要千五个人出席活动   一起在太阳底下跟太阳斗热   破纪录咯
破纪录其实很容易的咯   不是最多就是最大不然就最长   有【最】就行了


当天的VIP迟到  烈阳已经开始攻击我们了   不过是早晨的阳光还算ok
VIP到了就进行一系列例常的基本仪式   我就是在等着开始煮那米罢了
其实我很欣赏她们抓把粉就可以在地上点来点去就画一幅这么的花图了



 大会给咱们提供了一个陶制的pot   用来煮米用的~

 这次甘蔗不是拿来咬的~  是拿来搅的~   不懂是不是原本就是用这个的咧?!

 当然有起火用的柴   还湿湿的咧   噢~还有砖啦~

这个我还以为是给我们解闷的糖果   其实是起火用的   类似火种吧~

 牛奶米粥当然少不了牛奶啦~~

这个就是煮ponggal的主角   米+糖+葡萄干


整个做法好像玩家家酒罢了   小学生也能玩~~

首先  把牛奶倒进pot里   接着把火起   把奶热滚


滚了就把那整包米啊糖啊的东东倒进去滚熟它就成事了~

 我对自己的免疫系统充满信心   敢敢抓了点来吃   不错...不错难吃下


其实真真的煮法是要滚到这种程度的   那才叫粥...我的还是饭呢~
没法子啊   牛奶供应有限   意思意思玩一下就可以了   煮到泪奔
被烟呛到泪腺不受控制   感觉哭了一场酱   又热又辛苦下咯~呵呵


就这样吧~~要知道的就这么多罢了...自己上谷歌问吧~
我也懒得写那么多了   还有些事还没做呢~~忙去


tata( ^_^ )/~~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