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ne 2010

全营 2010 (三)


寒夜。晨晖。艳阳天
笨珍培群独中   9/6/2010 


yoyo~   第三天了   这天是出去趴趴走(实地考察)   大家被分为3队   每队各去不同的地点   我被选去丹绒宾(Tanjung Bin)   另一队是去古迹(我本身会比较想去古迹咯,因为红树林我家附近就有了...相对的古迹就有特色多了~)   还有一队是去Nusajaya经济特区(去看咱们没脑的养“马”人之杰作吧...呵呵...我没说什么......)

一早起身刷牙时还是看着自己组的照片   还是觉得很有趣   就这么一直贴着吧~   咔咔~~   吃了早餐   简单的briefing下   哟~~   出发噜~   一上到巴士当然是先补眠啦~   其实离目的地并不远的说   下下就到了

首先   我们先是来到了石油化学工厂   为了发展而大肆开发森林土地已非首闻了   此次开发了俗称拥有柔佛州全世界最古老的红树林   且   为了这项计划   一共得砍伐掉913公顷的红树林   相等于900个国际标准型的足球场   为了一个工厂竟把大约96%面积大的红树林伐掉   咋舌!   据说连评估报告都还没通过的   酱都可以开始工程了   当中肯定有不少机构捞得一笔可观的XX咯~   附近的居民多以捕鱼为生   如此大肆开发大大影响了附近渔民的收入与生活   还有健康   不能说发展商没脑   因为他们都是有读过书的人   或许是选择忽视问题   盲追眼前的利   吧   总之还是很过分咯   每每这种课题    到最后胜利都不属于人民的   无奈无奈


图解1:为了方便运送   他们开辟的一条大路   红树林惨遭一分为二   稍后我看左右两边都会夷为平地了
图解2:工程经已浩荡动工   目前仅开发了10%之多的土地   放眼望过去   10%都望不到尽头咯   (因为后面是海来到的...==) 

巴士转个弯   又是一间厂   这次是丹绒宾煤炭发电厂   是东南亚最大的燃煤发电厂   同样砍伐了面积不小的红树林   排除的废气也影响了当地居民的健康   很够力的咯   它建好了才被人民发现的   投诉都没法了


图解3:这画面我都看到闲了   PD便有的看咯...   还2间tim~   还不用酱远看...   哈哈
图解4:营委都做了不少功课的说   辛苦了   当天真是热到不行


稍后我们去了一趟渔村   再次对我来说又没什么特别   只不过风景比较不一样罢了   怎么说我都是住在靠海的地区   也难免大家都觉得很有新鲜感   我就没这个同感了   呵呵~


图解5:这风景其实跟Tanjung Sepat(Selangor)的情人桥差不多   到此目的只是在亭里听他们解说东东
图解6:这画面像极了通往武吉不兰律到双溪比利的那条河   呵呵^^   


后来   是去与当地渔民交流   听听他们的解说   可惜我没有专心在听   呵呵   就类似解说他们的执照与捕鱼的范围   然后是捕鱼工具   都属于比较environment friendly的   是这样说啦   我也不清楚   只能说   捕鱼真是很辛苦   怪不得海鲜卖得那么贵   


图解7:这只是一个很小的码头而已,不过很多人为了买新鲜的海鲜而大老远去到那买。
图解8:渔夫的特征就是肤色偏暗,因为总得顶着大太阳出海,他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从事捕鱼一业,可想而知啦。


离开马来渔村   就前进龟咯咸水港渔村   这渔村则以华人居多   在附近用了餐就去访问当地居民对于红树林遭砍伐有何见解或带来什么影响   岛上多见老一辈的人   年轻一辈的想必都出外发展去了   原来有不少居民对于我们访问的问题茫然不知   所以收获不大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去水上屋   刚好退潮   所以没水   呵呵

图解9:这也只是个小小的渔村,是不是渔村都是小小的?
图解10:岛上到处可见度假屋与旅舍,不同风格都有。
图解11:小岛上只让摩多通行,因为好小,但我见大多数都以脚踏车代步。
图解12:屋子都是用柱子撑着,退潮了没水,且还有味道的,已经受污染了...TT


哟~   结束了   可以回去噜   没想到我们这队是最迟回到去的   接下来就是与小组分享自己到过的地方及看法咯   互相交换看法   是可以学到不少东东的咯

重头戏就是晚上的文娱夜咯   条件是反串   既是男演女   女演男   短短的几个小时   大家都出尽法宝   连自己的形象都踩在脚下了   那晚   男生可谓都豁出去了   “妩媚的”   “性感的”   “可人的”   “抛电的”   当中也有令我感到汗颜的   瞴眼睇~   很明显男生反串比女生来的更有看头   笑点都是“女生”的表现   我们组呈现的是【巴士日记】   最终喜获第二名~   嘻嘻~~   不错了


图解13:耶~咱们的组   ~   爽啊~!大家都很棒 ^o^v
图解14:我个人觉得后左二的那位反串女生挺养眼的...前左那位也不错

其实我想post自己组表演的短片的   但相机被弟借走了   所以迟下才放吧


一场轰轰烈烈的文娱夜结束了   接下来的节目是侦探游戏   找线索破案的   跟我之前在大学参加的差不多   故事背景雷同但手法当然不一样啦   我惨被我の小天使说我查case时头脑已经zzzZZ...观察力=0   我不否认咯~   但一开始我还很精神的咯  咱们组的师傅用了很多现实杀手的心态来解说谁是罪犯   真的很深奥   他说的是没错   但就是太现实了   我们玩的这个case比较单纯一点   呵呵   毕竟都是委员自己编的   难免有瑕疵   看开点吧    咔咔   总之   大伙儿都尽兴尽力尽意了


图解15:认真收集资料线索...ing~
图解16:“验屍房”里的活“死人”


精彩的一天又再次落幕了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