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ne 2010

我妈の妈 = 外婆

2010年6月5日       时间:2358            听:烟花易冷(周杰伦)

近期  看见外婆的频率都很高  不是连续几天都会见到就是隔个天就会见到  其实并没什么特别我想说的  就以前都很少会见到  近期见面次数相较的高  所以我才这样想的  毕竟跟她老人家都没能搭上几句话的说....

这还是第一次  第一次跟外婆单独出去  我不会说我是个乖孙  不是说会带老人家出去就是乖的咯  因为我能做的就是这样  没有别的  因为她是我妈の妈  我只怕我做得不够好  只要是家里人  做什么我都ok  我没有很好  这只是一种应该  呵呵~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舅舅去工作了  福利部来电要外婆去PD领老人金(其实我不懂是什么...她们都这么说)  所以这事多数会落在我身上  反正我在家也是闲着  吃了午餐(我吃好快,因为外婆在等着...快快快)  原本想2点才去的  因为是星期五  我想去到都是要等  结果  haizz  她听不进我说的  老人家是要迁就的  ok咯  所以我们差不多2点前一点点就到了  结果!!  结果他们休息到3点才回来  天啊~  我在那里等了1个小时  原本想说先去走走  吃吃冰的  但老人家她没有要走的意思  想想把她就这样留下  实在是不好  她跟隔壁2个老伯又聊得开  我真的==


我就在这里傻傻的陪外婆1个多小时  顺利办好事后就带她去超市一下  我其实想去上个厕所买些东东而已  想待一会而就走人了  结果  不懂为什么她突然也想走  原来她想买东东给我吃  >///<    ~~~~(>_<)~~~~   sweet  我什么都说不要  不过她貌似又没有在听我讲  囧rz  之后选了些东东去付账才肯走  或许  她只是想疼一疼孙子吧  我是该笑笑的  笑^_^

外公去世后  家里就剩外婆一个人了  舅舅&舅母都工作去了  其实挺孤独的  我外婆  怎么说  就是不修边幅  哦不是  是不爱打扮  哦  好像是不爱打理自己吧  阿姨们都劝到嘴歪了  或许这是自我“风格”吧  我不懂要跟她说什么  所以一路只有她在说话  有些话我不是很清楚要表达什么  笑笑咯  最管方式的回应  没想到她会跟我吵说我走的那条路比较远  其实2条路到底那边比较近我真的不懂  我走比较好走的路  因为我喜欢追风的感觉  大路比较好跑的说  结果回来时  她一意要我抄令条路  ok咯~  听你的  结果  给她讲完了咯  她说:“诶!这条路也很远下...”  晕@@

跟前辈或老人家相处  记得一定要有耐心  她们走路很慢  所以我们无论如何都一定要等  她们听不懂方言  所以她身边一定要有认识的人  她们说话你一定要听  即使你听不懂  她们要过马路  记得牵着领着因为她们看不清四周状态了  其实她们的心态都很简单  简单到你不能相信  她们来自那纯纯的时代  而我们则来自被污染了的时代  人与人相处的模拟  绝对非昔日般  根本未能相提并论

失去后才觉得珍惜  有时  有珍惜  但失去后还是会觉得  不够  真的不够
老一辈的没剩几个十年了  我只想做我能做的  该做的

平安  健康


No comments:

另走它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